你家楼下的东空红

接下来我要说的这个故事——也许不算是故事,仅仅是一些回忆而已,不过这种情况下我想一般是称呼为“故事”吧——应该是发生在1980年,具体的月份时间我记不清了,印象中我穿着厚重的外套,所以是冬季吧,别那么苛求每一个细节都准确无误,毕竟你也不知道正确的事实不是吗?人的记忆容量是有限度的,当然有些人的容量会特别巨大,通常体现在书店里塞得满满的自传专柜上。当然这是我的个人想法。稍微扯远了一点,我想你能原谅的,可供回忆的细节越多越好不是吗?虽然我不能肯定这个想法对我的回忆有没有关联,不过我能想起来说明我的记忆力也没有特别的差。好了我继续说故事,1980年的秋季,我非常幸运的进了一家公司,证券公司。在那个时候的证劵公司,唔应该说所有和经济有点联系的公司,都是非常